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首页>法治清远>正文

连山县以“四个结合”、“四个下功夫”实施五年规划

发布时间:2011-08-11 00:00

连山县以四个结合四个下功夫实施五年规划

 

84,连山县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依法治县工作会议,县委、县政府为实施《法治连山建设五年规划(20112015年)》实施方案提出坚持做到“四个结合”、四个下功夫强化措施,推动依法治县工作上新水平。

一、坚持建设法治连山与建设幸福连山相结合,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下功夫。要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法治建设的主攻方向,通过依法执政、依法行政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社会矛盾;通过严格执法、公正司法保障社会稳定和谐发展;通过法律监督、法律援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;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公民的法制意识和守法观念。

二、坚持长期规划与阶段性目标相结合,在实现阶段性目标上下功夫。要根据规划的要求,明确年度工作目标,分解、细化各镇、各部门的职责任务,分步骤组织实施,按阶段完成任务,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,确保法治建设五年规划全面落实。

三、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,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。要把形式与内容统一起来,既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和手段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尚法治、维护法治的良好风尚,又要着力解决法治社会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,不断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。

四、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,在增强工作的系统性、针对性和基础性上下功夫。依法治县工作涉及各个领域、各个层级、各个部门,需要统筹协调、齐抓共管、全面推进,要增强工作的系统性,注重把握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之间的内在联系,综合考虑,整体谋划,协调好各项措施,分清轻重缓急,真正做到相互配合、彼此衔接、有序推进;要增强工作的针对性,勇于正视存在的不足、差距和薄弱环节,认真分析研究问题的成因和症结所在,有的放矢地解决实际问题;要增强工作的基础性,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,大力开展依法治村(社区)、治镇工作,深入推进“民主法治村、民主法治社区”和“法治示范单位”创建活动,不断巩固依法治县的基础。

(连山县法治办供稿)

来源:市人大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