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首页>议案建议办理>正文

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16件

发布时间:2010-03-27 00:00

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16

其中10件涉及交通方面

 

  本网讯 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,与会代表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,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。截至2010226日下午530,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6,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、批准和意见共42件。

 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秋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今年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数量虽然比去年有所减少,但是质量比较高,涉及面更加广。所提的议案、建议、批评意见都是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和惠及民生的事情来展开,尤其在交通方面反映比较强烈,涉及交通的议案和建议数量达到17件。

  市人大代表所提出的16件议案中,交通方面10,教科文卫方面2,农林水方面2,民政方面1,旅游方面1件。经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审定,16件议案全部转作建议、批评和意见办理。

  此外,大会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、批评和意见共42,其中包括交通方面7,农林水方面2,国土资源方面1,环保方面4,财政方面4,公共事业方面3,劳动和社会保障方面3,政法方面6,经贸方面3,城建规划方面2,教科文卫方面6,其他方面1件。

上述所有建议、批评和意见将分别交由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,并在3个月内将办理情况直接答复代表。

 

(黄妍  黄昱茜)

 

来源:市人大办公室